【忘羡】逆反(12)

逆反(12)

*就是黑化叽倾向,慎入!

*不喜江家,慎入!

*除忘羡,全员皆直!

*想了解说什么的,请看第一篇简介

*喜欢的小可爱 小红心小蓝手和关注呀!(你们的鼓励是我最大的动力)

*这篇缘更,不要催更哦~



这一世一样的是在蓝曦臣去游说各家联合伐温时,一样遭遇各种碰壁,各家族不愿在温家如日中天时与之强行抗衡,加之有些家族这些年不知为何日益衰败,各家联合起来力量不足以对抗岐山温氏,因此,仙门百家依旧试图隔岸观火。


就在游说各家处于胶着的时刻,‘无忧阁’选择参加伐温之战,这让部分还在犹豫的家族参加‘射日之征’。


毕竟,谁都清楚‘无忧阁’是怎样的存在,上等的灵器、丹药多的是,阁中弟子更是天赋上好,当然实力也很不错,如今不少家族所需的资源都来源于‘无忧阁’,可见哪怕是短短几年,‘无忧阁’已然成为一个强大的存在。


如今‘无忧阁’选择参战,就代表了一个不亚于五大家族的存在参战,钱财、灵器、丹药,‘无忧阁’都可提供,这代表‘射日之征’后备力量雄厚,给此战胜利添加了很大一份胜算,那些‘墙头草’家族如何还不会抉择呢!


除却岐山温氏,余下四大家族中,江家已被灭门,势力不足,虽参战有心而无力,金家只愿提供财务支持,可明眼人都知道这是持中立态度,而真正参与的大家族就只有姑苏蓝氏及清河聂氏。


但‘射日之征’论功行赏,蓝聂二家与其他家族商议,凡事秋后算账,一切计划安排得井井有条。


自此,大多仙门世家联合起来,‘射日之征’之势已然形成。


“蓝湛,这‘无忧阁’是哪里冒出来的?”魏无羡饶有兴趣的摸了摸下巴,前世可从没听说过这方势力啊。


“魏婴……若我有事瞒着你,你可会生气?”蓝忘机听到魏无羡这么一问,执书的手一顿,谁也不知道他反问这句话时内心的忐忑不安。


而魏无羡经过这些天亲密无间的相处确是看得出蓝忘机心底的不安与患得患失,他不禁陷入了沉思,为什么蓝湛对他这么缺乏安全感。


而蓝忘机见魏无羡迟迟没有回应,还一副沉思的模样,心底愉悦了几分,他喜欢魏婴为他思虑的模样,可……戏还是要演的,与其魏无羡一点一点猜到‘无忧阁’是他的势力,他利用‘无忧阁’做了什么,不如自己告诉他,不仅能瞒过去自己做的事,还能博得他的心疼,虽然没觉得自己做错了,可他不会容许自己在心上人心中的形象染上灰尘!



“魏婴,我……其实……”蓝忘机顿了顿,似乎下了很大决心才说下去,“其实,‘无忧阁’是我的势力。”


“???!!!”还在沉思的魏无羡被突如其来的消息吓到了,那个仙门百家都有些忌讳的‘无忧阁’是蓝湛的?是了,也就这样才能说得通为何前世没听说过的势力此生会这般强大。


“魏婴……我不是故意瞒着你的,‘无忧阁’是我之前就建立的,我本意就是多屯点灵器丹药,培养多点人才,以防万一‘射日之征’的到来。”


蓝忘机见魏无羡没有反应,是真的有些急了,虽说是他主动坦白的,可是他心底是真的有些慌,再运筹帷幄,遇到软肋就慌到不行了,何况这软肋是他期望多年才姗姗来迟的少年,没安全感也是真的,没有谁的演技可以一如既往,若是没有点真实的感觉,又怎么能瞒得过与之心意相通的人呢?



“蓝湛,你不用说,我懂的。”魏无羡看着蓝忘机那副慌慌张张的模样,莫名心揪疼就揪疼的,蓝忘机是谁,姑苏蓝氏的二公子,世家子弟的楷模,怎么就对他这般患得患失了?


“魏婴……我……”


话没说完,蓝忘机就被魏无羡抱住了。


“蓝湛,我懂你的,也信你,你不必和我解释那么多的。”魏无羡把下巴抵在蓝忘机肩膀上,有些心疼的紧紧抱住他。


“嗯。”


蓝忘机似是放心了,紧紧地回抱住怀中人,可那微颤的身体又分明在告诉魏无羡,他依旧在不安!


魏无羡皱了皱眉,蓝湛……就在这时,一段模糊的记忆涌上心头……


“魏婴,没事了。”


“滚!”


“魏婴,有没有哪里很难受?”


“滚!”


“魏婴,我在……”


“滚!”


“魏婴,我心悦你。”


“滚!”


魏无羡蓦然瞪大了眼睛,浑身都有些颤抖了,这是……前世血洗不夜天那段缺失的记忆?后来,后来似乎蓝湛还打伤了来寻的长辈?蓝家家规这般森严,那蓝湛回去后会发生什么不言而喻。


他是乱葬岗围剿后重生回来的,那蓝忘机应该也是差不多那会吧?所以这一世他到处找自己,而自己直到最近才出现,况且,是在他说了这么重的话后重生的,这一世的自己很快就接受了他的爱慕,蓝湛他会不会是觉得他在玩弄感情,所以这些种种才是让蓝湛这般患得患失的原因吗?一直都是他错了……



…………………………………………………………


继苦肉计,美人计后,我们的汪叽又使用了瞒天过海,暗度陈仓等计划(๑❛ᴗ❛๑)


不过写这章时还挺难受的,写得自己都有点想哭ಥ_ಥ


 
评论(58)
热度(2516)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