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双魂(1)

双魂(1)

*除忘羡,全员直

*不喜江家,慎入

*起点羡(魏无羡)和原著羡(魏婴)一体

*喜欢的小可爱 小红心 小蓝手和关注呀!



“你愿意和叔叔回家吗?”江枫眠对着个衣衫褴褛的孩子伸出了双手。


而孩子还在呆呆地没反应过来似的。


江枫眠见此微微一笑,“孩子,你父亲是叔叔的一位故友,你和叔叔一起生活,想必他们会高兴的。”


孩子,也就是小魏婴还没反应过来,实际上他脑袋里浮现了一个大哥哥,那个大哥哥说他是未来的自己,还要他不要跟眼前的人走。


“为什么呀?”小小的魏婴充满了疑问,跟眼前的叔叔走,可以不用挨饿受冻了呀!可是他更相信这个未来的自己,一种莫名的直觉,他们就是同一个人。


“那你信我吗?有些事情得等你长大些了才好告诉你”魏无羡严肃地说,可不能跟江枫眠走,前世他可就知道了江家虚伪至极的模样,这样一个几天一大吵的家庭不适合现在的自己。


原来,魏无羡前世也遇到了江枫眠,可他莫名就拒绝了,也幸好拒绝了,后来的他可是知道了江家可是一点都不好,特别那个虞夫人,啧,嚣张跋扈,后来他有事去莲花坞一趟,还好巧不巧碰上了,结果就是打了一架,谁让那虞夫人不积口德,辱他已过世的父母,死者为大,说是恶毒也不为过。


还有那个江家嫡子江晚吟,啧,估计是在那虞夫人的教导下长大的,一副阴阴沉沉的模样,在蓝家听学时,各家子弟最合不来的就是他,太高高在上的模样了,可是当时听学的世家子弟哪个不是人中龙凤,哪个不是下一任家主的候选人,大家都有自己的骄傲,谁会特意捧着谁呢?江氏家风‘明知不可而为之’,那江晚吟身上他半点也看不出这风骨,江家,怕是走不远了,起码在他历天劫前江家是一日不如一日了。


“我信你,未来的我!”小魏婴在识海中凝聚成的小人握了握拳头。


“这位叔叔,你也可能认错人啦!在我印象里从来没听父母提起过有个朋友,阿婴不走,阿婴要在这继续等爹娘!”小魏婴照着魏无羡给出的拒绝理由奶声奶气地再说了一遍。


“阿婴……”江枫眠有些怔愣,怎么和他想象中的不一样,这孩子怎么半点不受诱惑吗?


“叔叔,没事的话,我先走了。”小魏婴小拳头攥得紧紧的,走得飞快,未来的自己说了,千万不要和这位叔叔扯上关系,不然会很倒霉的,唔,他还要好好活着找到爹娘呢!要听自己的话!


没等江枫眠反应过来,小魏婴已经消失在他面前了,他也就只好离开了。


小魏婴一个人当然走不了那么快啦,可是魏无羡元神之强大,甚至可以用元神之力绘制符篆了,他绘制了缩地符,日行千里,当然,损耗也大,可目前管不了这么多了,先远离江家一切是是非非,至于元神多休养会就补回来了。


“那,大哥哥,接下来我们去做什么呀?”小魏婴觉得喊未来的自己做大哥哥有些别扭,可一时又想不出喊什么好。


“现在你九岁了是吗?”魏无羡声音有些虚弱无力了,他本来就是在天劫下魂魄突然割裂时空来到这里的,本就没恢复好,如今可好了,又用了元神之力绘制符篆,更虚弱了。


“好像是吧。”小魏婴其实自己也不记得自己多少岁了,自他父母不见了后,他再也记不清了。


“九岁还行,此时修炼也不晚。现在先找处落脚之地,我教你修炼,以后再慢慢做打算吧!”想到前世师父说的奇奇怪怪的话,什么只有一世师徒缘分,他就不指望那个不靠谱的师父了,何况现在的自己那么小,也找不到,还不如靠自己。


“好。”小魏婴突然就觉得生活似乎有了点希望,这个未来的自己看起来就好厉害的,未来,一定会好的。



…………………………………………


是的,我又开新坑了,我爱挖矿,会努力填坑的!

 
评论(34)
热度(2408)
  1. 共3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